低因

是楼姐,主担三楼22x,也是大学生一枚,喜欢写一些奇奇怪怪的原创文,文里有私设o

《最后一缕夕阳》chapter1

  原创文,如有雷同,私信我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初春的微风,轻轻拂过诺大的校园,桐江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里,蔷薇花在黑色的铁栅栏上一簇一簇的盛开着,蜜蜂在层层叠叠的花瓣里钻进钻出,阳光又温暖。

  

    宋汐抱着一沓卷子,百无聊奈地站在初二九班的门口,英语程老师还在喋喋不休地布置着作业。宋汐是英语课代表,但她的英语成绩并不突出,班主任闻老师执意让她当课代表,是为了让她多和英语老师交流,说是更方便提高成绩。

  

      终于,程老师走了出来,拍了拍早就在此等候的宋汐,“来干嘛?”

      

  宋汐晃了晃手上的几张卷子,说道:“我们班多了几张。”

      

  “我就说我一张张数好的,他们班怎么少了,你给他们班课代表吧。”程老师说完就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

  送完卷子,宋汐就赶紧回班了。

      

  “先这样,再这样,再这样,最后加一起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

宋汐回到自己教室后,正好碰上前桌的学霸在教自己这个憨憨同桌题目。

      

  “林泽禹,你这样教了等于没教。”宋汐调侃着回到座位。

      

  “我已经尽力了。”林泽禹挠了挠后脑勺。

      

  “哎!”宋汐瞄了一眼隔壁的宁诺染,不出意外是一头雾水。

      

  “西西,你也来看看这道题。”宁诺染将卷子递到宋汐面前,指了指第十题。

      

  “这什么题,题干这么长!”宋汐牙疼似的嘴一咧。

      

  “现在的题不都这么不讲人性,每次写数学的时候我甚至觉得自己在写语文。”宁诺染吐槽道。

      

  “这题其实不难,多作两条辅助线,答案就出来了。”林泽禹回过头说。

      

  宋汐瞄了一眼林泽禹刚刚在卷子上作图的痕迹,似乎明白了,试着倒推着给宁诺染讲解了一遍。

      

  “我好像懂了,但我想不到连接这两个点的”宁诺染苦笑道。

      

  “多练习几题就好了,熟能生巧嘛!”宋汐拿出一套英语试卷,准备待会自习课写完。

      

  宁诺染重新推完刚才那道证明题,看了眼隔壁的空座位和安静躺在桌子上的英语试卷,忍俊不禁道,  “西西自从当上了英语课代表,自己写英语卷子的次数都频繁了许多。”

      

  “还不是程老师对她的课代表要求太高,要是我,打死也不会同意老班给的这个‘职位’!”林泽禹苦笑道。

      

  “相比较来说,历史和政治的课代表倒是轻松不少。”宁诺染回应。

      

  “不当最好,省得每天都得面对那群压榨你的老师天团。”林泽禹回应。

      

  “此话深得我心,你这个学委当的倒是很轻松啊!”宁诺染注意到隔壁那位回来的动静。

      

  “形同虚设罢了,你要是不说,我都忘了这事儿。”

      

  “闻老师要是听到她最爱的学委这般评价,估计早就哭晕在厕所了。”宋汐也插进了这场聊天局。

      

  “不至于不至于!”林泽禹回应。

      

  “哎,你刚到哪去了神不知鬼不觉地就消失了。”宁诺染戳了戳宋汐。

      

  “宋逸刚找我来着。”宋汐转着笔说。

      

  “你不会今天中午又不回家吧?”宁诺染问道

      

  “反了,是回家!”宋汐笑道。

      

  宋逸是宋汐的龙凤胎哥哥,或许是因为有哥哥这层滤镜的加持,在外人眼中更有一种稳重的感觉,再加上宋逸天生丽质,五官标致的恰到好处,身型也由于体育考试的压力,保持地酷似一位芳心纵火犯。

      

  “那正好顺路了!”宁诺染想了想说道。

      

  “是的啊,写作业吧,上课了!”宋汐打开计时器, 刷起了一天中的第一套试卷。

      

  四十五分钟的一节课过得很快,宋汐也写了大半张卷子。

      

  宋逸准时出现在宋汐教室门口,可能是宋逸他们班没有必须穿校服的要求,宋逸这一身在一群校服里很是出众。

      

  “好一个芳心纵火犯!”宁诺染砸了砸嘴,看向窗外那群回收观望的小女生们。

      

  “迟早遭雷劈!”宋汐奉上了白眼。

      

  宁诺染咧了咧嘴没接话。

      

  “阿诺和我们一起!”宋汐顺势挽起了宁诺染的胳膊。

      

  “哦!”宋逸敷衍地回答了一句,就跟在两位后面,直到宁诺染下车。

      

  “先走了哈!你们路上小心。”宁诺染跳下车

      

  “你也是,注意安全!”宋汐回应。

      

  似乎是看出了宋逸那副臭脸,宋汐挪到宋逸旁边的空座位上,轻声问道:“咋了啊!”

      

  宋逸看了一眼她,深吸一口气,说道:“没什么”

      

  这样子看上去似乎不是“没什么”这么简单的吧,宋汐也没准备再问下去,回家后某人会自己说的。

      

  今天穆蓉轮休,午饭就带两个孩子在外面吃了。

      

  “妈,其实你没必要一休息就把我俩从学校拉回来。”在等待上餐的时间,宋逸说道。

      

  “你这孩子,天天吃食堂,不觉得腻吗?带你出来换换口味还不乐意了。”穆蓉赏给宋逸一个不轻不重的板栗。

      

  “我乐意我乐意,妈,下次可以不带他来了!”宋汐在一旁看热闹不嫌事大。

      

  “我当然没意见,只是,咱们小逸同学,今天似乎有点不开心啊!”穆蓉看着宋逸笑道。

      

  很明显,宋逸的眼神有点躲闪。

      

  “发生什么事啦,来和妈妈说说啊!”穆蓉的声音向来很温柔,如果再刻意温柔的话,就只能表现在放轻声音上了。

      

  “真没什么!”宋逸将筷子放回筷架,两样东西碰撞发出的声音,充分体现出了宋逸的恼羞成怒。

      

  “可是,王老师事先有找过我了,你打算什么时候再和妈妈说今天在学校里发生了什么事呢”穆蓉的声音依旧不温不火,但这话听上去,感觉有点不太对劲啊!

评论(2)

热度(4)